不挑食的柴柴

此作者跳坑极快,注意。

【黄杰】 双向侵蚀 (一)

两发完结。
私设有,ooc有
二更上肉。

哈斯塔发现自己变成了乌贼。

一只深蓝色的斑点荧光乌贼。

怎么会这样?哈斯塔想。

记忆伴随着剧烈的头痛如浪潮般涌入。

昨日与蝼蚁们的战斗浮上眼前。蝼蚁们开船来到了他所处的海域,探寻着传说中能实现所有幻想的深海宝藏。不知道那些蝼蚁们用了什么方法找到了他,但作为宝藏的守护者和被诅咒者,本能驱使着他挥动触手,将蝼蚁们的船砸的七零八落。暴虐的因子在他的脑海里横冲直撞,不堪一击的蝼蚁们或被淹死,或被打烂,亦或是被循味而来的海底食客们享用。

肉块,断肢,衣物碎片混着染红的海水不断搅拌。眼前一片通红的哈斯塔感到异常烦躁,不停摆动的触手试图利用气流扫除污秽。腾起的泥沙中一道黑影悄然混入。

记忆戛然而止。

哈斯塔恼怒的上下挥舞触手,然而现在这个样子的他根本毫无杀伤力可言。剧烈摆动触手的小乌贼大概只会让人感到滑稽。

接下来的几天,哈斯塔漫无目的四处游动,途中还要不断躲避着他以前的“食物”。要知道小乌贼还是很受鲨鱼等肉食动物的青睐的。

这边刚躲开虎鲨的哈斯塔发现周围的环境有些不对劲,等等!他被网住了!
哈斯塔使出浑身力气,仍无法钻出。

失去神力变成乌贼的旧日支配者成为了人类餐桌上的美味。
哈斯塔甚至都能想到自己的结局和同僚们对他的“落魄”下场的嘲笑。

希望他们能把自己做的好吃一点。
这是昏迷前的哈斯塔唯一能想到的事情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好刺眼的太阳…

意识逐渐清晰,哈斯塔缓缓睁开了双眼,模糊的视线依稀看见了两颗血红的宝石。

一张男人的脸?

认清现状的哈斯塔惊恐的环顾四周。果然,他被关在了一个大水族箱里。照醒他的也不是什么太阳,而是那个男人的手电筒。

习惯暗光的哈斯塔在手电筒的照射下快要晕眩过去,发现不对劲的男人及时的收走了灯光。

“这个,我要了。”

“好嘞,您可真有眼光,这小东西据说是以前从来没有出现过的品种,我这里独一份!仅此一只!多少有钱人想买我都没卖啊,只等着您来呢!”黑市的商贩谄媚的向眼前的男人献殷勤。

男人嫌恶的皱了下眉头。但良好的教养是不会允许一位绅士向别人表露这种不礼貌的情绪的。男人很快变调整好情绪,刚才那唯一泄露男人真实想法的小动作仿佛并没有发生过一样。

疲倦的哈斯塔再次昏睡过去。

再次醒来的时候,场景已换成男人的家。

哈斯塔清楚的感应到了"宝藏"的共鸣。

说是“宝藏”,其实不过是块破石头罢了。当年诸神之战被打败后,他的神力就被封印在这块石头上了,只有在石头的感应范围里才能使用神力。不仅如此那些恶毒的神诅咒他让他只能永远的在局限的海域里活动。这次的事情竟意外的破除了诅咒的一部分,或许再摸索摸索还能有其他收获。

现在是深夜,恢复力量的哈斯塔从水族缸里爬出,抖了抖身上散落的水珠,变回人型。

人类的保险箱对于一位旧神来说简直不堪一击。将石头融入身体中保存好,哈斯塔决定去“拜访”一下那位买下他的男人。

评论(8)

热度(37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